過往活動

Media Coverage: Happy Fathers Day of our dementia clients

2016/06/18

日期: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資料來源: 壹週刊
標題: 為了子女 認知障礙症爸爸努力活下去
參考網址: 請按此

每位父親即使面對多少困難,為了不負家人所望,都會甘心堅持下去,現年62歲的張先生便是例子。張先生四年前不幸中風,更患上血管性認知障礙症,現時活動 能力、專注力和記憶能力都受損,幸好,兩名長居內地的子女侍親至孝,每月輪流來港探望,陪伴父親到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做物理治療,令張先生重燃鬥志,多次 提到「我要奮鬥、要快一點康復」。

這個父親節,張先生的子女計劃來港為爸爸慶祝,雖然不清楚子女有何安排,但他一提到子女已經喜上眉梢,笑言周遭不少人很羨慕他的子女「好人、好孝順」,相信今年即使平淡渡過父親節,他一樣都心滿意足。

年屆90歲的許伯伯,患上認知障礙症(前稱老人癡呆症)五年,情緒容易起伏不定。女兒許小姐因而辭掉資訊科技的工作,與妹妹一起全職照顧父親、陪伴父親作認知訓練。被問及如何慶祝父親節,許小姐認為不需強調在單一日的慶祝,天天都可以是父親節,可以跟父親一起吃飯。

許伯伯因患上認知障礙症,對「父親節」未有太多的概念和想法,但他亦指只要家裡的孩子平平安安,會陪他到酒樓喝茶,已感到十分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