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为了子女 认知障碍症爸爸努力活下去

2016/06/18

日期: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资料来源: 壹週刊
标题: 为了子女 认知障碍症爸爸努力活下去
参考网址: 请按此

每位父亲即使面对多少困难,为了不负家人所望,都会甘心坚持下去,现年62岁的张先生便是例子。张先生四年前不幸中风,更患上血管性认知障碍症,现时活动 能力、专注力和记忆能力都受损,幸好,两名长居内地的子女侍亲至孝,每月轮流来港探望,陪伴父亲到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做物理治疗,令张先生重燃鬥志,多次 提到「我要奋鬥、要快一点康复」。

这个父亲节,张先生的子女计划来港为爸爸庆祝,虽然不清楚子女有何安排,但他一提到子女已经喜上眉梢,笑言周遭不少人很羡慕他的子女「好人、好孝顺」,相信今年即使平淡渡过父亲节,他一样都心满意足。

年届90岁的许伯伯,患上认知障碍症(前称老人癡呆症)五年,情绪容易起伏不定。女儿许小姐因而辞掉资讯科技的工作,与妹妹一起全职照顾父亲、陪伴父亲作认知训练。被问及如何庆祝父亲节,许小姐认为不需强调在单一日的庆祝,天天都可以是父亲节,可以跟父亲一起吃饭。

许伯伯因患上认知障碍症,对「父亲节」未有太多的概念和想法,但他亦指只要家里的孩子平平安安,会陪他到酒楼喝茶,已感到十分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