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自悠爸媽計劃 JC InnoPower: PaMa Slasher

2023/11/10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自悠爸媽計劃 JC InnoPower: PaMa Slasher

 

本會的社區發展服務獲得第6屆社工創新力量(JC Innopower Social Worker Fellowship)支持,及獲得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推出「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自悠爸媽計劃 (JC InnoPower: PaMa Slasher) ,以支援觀塘區劏房全職照顧者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成立SEN學童託管服務。 

在觀塘區,有特殊學習需要(Special Education Need – SEN)兒童的基層家庭比例甚高,而不少全職家長表示照顧SEN子女十分困難,不懂處理之餘亦甚感壓力。目前,坊間的託兒服務並未有提供支援予全職照顧者,加上訓練往往集中於6歲前的學童,一踏入小學階段後,SEN不會消失,但因為經濟問題,基層家庭又難為學童提供相關的訓練課程。面對服務縫隙,我們推出本計劃,透過協助居於劏房之全職爸媽照顧其特殊學習需要學童,讓爸媽得以歇息。 

 

計劃內容: 

  1. 提供SEN 學童託管服務。 
  2. 提供工作機會,讓全職爸媽成為「一日店長」賺取應有薪酬,提倡照顧工作應是有薪工作。 
  3. 舉辦「許個願」活動,配合全職爸媽自身興趣或技能,參與相關課程或活動,協助她們發展自身興趣,重拾自我。

 

查詢

電話:2546 1376  
地址:觀塘翠屏道3號7樓7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