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BT - Transitional Housing

2023/06/23

資料來源: 香港財經時報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參考網址:請按此

香港財經時報 — 過渡性房屋2023 將軍澳1079伙免費即場報名!報名日+租住詳情

過渡性房屋2023|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推出的3個將軍澳過渡性房屋項目,申請期已經展開,會方將於即日起至6月25日舉辦「即場報名日」,費用全免,有興趣申請的家庭可齊備申請文件,即場進行報名。《香港財經時報》報導報名日相關詳情,以及過渡性房屋的詳細資料。


過渡性房屋2023|3個將軍澳市區項目

由房屋局資助,並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策劃的「成家」社會房屋計劃,已推出位於將軍澳市中心的3個項目供基層家庭申請入住,包括:

唐賢街「賢庭居」
寶邑路「邑庭居」
寶琳北路「寶庭居」
「賢庭居」及「寶庭居」預期今年8至9月陸續安排申請者入住,而「邑庭居」預期於12月入伙。
 

由專人協助即場報名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即日起至6至25日(星期日),於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部大樓8樓,舉辦簡介會及即場報名日(可以只參與簡介會或只參與即場報名),更開放晚間時段。有興趣申請的基層家庭,只要齊備申請文件,即有專人協助即場報名。有關報名日的詳情如下: 


過渡性房屋簡介會詳情

舉行地點: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8樓
簡介會日期: 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1至2時
地點: 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8樓811室
內容: 簡介將軍澳過渡性房屋項目申請詳情 


過渡性房屋即場報名日

日期:2023年6月23至25日(星期五至日)
地點: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8樓
時間: 於以下時段自行選擇 
6月23日    下午2時至晚上9時
6月24日    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6月25日    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報名方法及所需文件

請帶同申請人及所有家庭成員的文件,以便進行即場報名:

身份證明文件
公屋藍卡(如有申請公屋)
最近6個月入息文件
最近6個月資產證明文件 
報名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請填寫報名表(請按此)。


將軍澳過渡性房屋

「賢庭居」、「邑庭居」及「寶庭居」是位於將軍澳市中心的三個大型過渡性房屋項目,合共提供1,079個單位,類型包括1-2人、3人、4人及無障礙單位。三個項目選址鄰近港鐵站,附近更有大型街市及公共休憩設施,生活配套齊備。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專業管理服務,更確保屋苑安全及衞生。

「賢庭居」項目位地圖

「賢庭居」地址:將軍澳唐賢街18號(港鐵將軍澳站B1出口)


申請資格

將軍澳三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的申請對象,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資格、或現居於不適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或家庭,詳情如下:

申請人必須為年滿 18 歲的香港居民;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現時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資格(1-4人家庭,包括但不限於入息、資產及家庭人數等)註:申請資格可參考房委會網頁
願意主動參與本會為社會房屋舉辦的活動,為社區付出,建立互相守望的鄰里網絡;
有切實可行的搬遷計劃。
申請類別

甲類申請人:已輪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三年或以上,並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家庭。(申請人必須為公屋申請者,所有家庭成員的資料必須與房屋委員會公屋申請書相符,否則申請有機會不被接納)
乙類申請人:現居於不適切住房,並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家庭或輪候公屋不足三年(包括沒有輪候公屋人士)。(預留最多20%單位予乙類申請人)

 

單位面積及設備

3個項目的所有單位均提供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抽氣扇及熱水爐等設備,月租最平由2,500元起,管理費水平則為每平方呎1元,根據單位面積而定。3個項目的單位面積介乎108平方呎至最大265平方呎,詳細分佈、平面圖及租金等資料請見:過渡性房屋2023|將軍澳3個項目逾千伙接受申請|月租最平2,500元起!單位間隔+資格詳情


其他申請渠道

歡迎有需要的家庭於2023年6月30日中午12時前遞交申請。市民可瀏覽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網頁了解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並於申請期內透過即場報名、網上表格、電郵、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申請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