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经时报 — 过渡性房屋2023 将军澳1079伙免费即场报名!报名日+租住详情

2023/06/23

资料来源: 香港财经时报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参考网址:请按此

香港财经时报 — 过渡性房屋2023 将军澳1079伙免费即场报名!报名日+租住详情

过渡性房屋2023|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推出的3个将军澳过渡性房屋项目,申请期已经展开,会方将於即日起至6月25日举办「即场报名日」,费用全免,有兴趣申请的家庭可齐备申请文件,即场进行报名。《香港财经时报》报导报名日相关详情,以及过渡性房屋的详细资料。


过渡性房屋2023|3个将军澳市区项目

由房屋局资助,并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策划的「成家」社会房屋计划,已推出位於将军澳市中心的3个项目供基层家庭申请入住,包括:

唐贤街「贤庭居」
宝邑路「邑庭居」
宝琳北路「宝庭居」
「贤庭居」及「宝庭居」预期今年8至9月陆续安排申请者入住,而「邑庭居」预期於12月入伙。
 

由专人协助即场报名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即日起至6至25日(星期日),於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总部大楼8楼,举办简介会及即场报名日(可以只参与简介会或只参与即场报名),更开放晚间时段。有兴趣申请的基层家庭,只要齐备申请文件,即有专人协助即场报名。有关报名日的详情如下: 


过渡性房屋简介会详情

举行地点:观塘翠屏道3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8楼
简介会日期: 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时间: 下午1至2时
地点: 观塘翠屏道3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8楼811室
内容: 简介将军澳过渡性房屋项目申请详情 


过渡性房屋即场报名日

日期:2023年6月23至25日(星期五至日)
地点:观塘翠屏道3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8楼
时间: 於以下时段自行选择 
6月23日    下午2时至晚上9时
6月24日    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6月25日    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报名方法及所需文件

请带同申请人及所有家庭成员的文件,以便进行即场报名:

身份證明文件
公屋蓝卡(如有申请公屋)
最近6个月入息文件
最近6个月资产證明文件 
报名费用全免,有兴趣人士请填写报名表(请按此)。


将军澳过渡性房屋

「贤庭居」、「邑庭居」及「宝庭居」是位於将军澳市中心的叁个大型过渡性房屋项目,合共提供1,079个单位,类型包括1-2人、3人、4人及无障碍单位。叁个项目选址邻近港铁站,附近更有大型街市及公共休憩设施,生活配套齐备。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专业管理服务,更确保屋苑安全及衞生。

「贤庭居」项目位地图

「贤庭居」地址:将军澳唐贤街18号(港铁将军澳站B1出口)


申请资格

将军澳叁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申请对象,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或现居於不适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或家庭,详情如下:

申请人必须为年满 18 岁的香港居民;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现时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1-4人家庭,包括但不限於入息、资产及家庭人数等)註:申请资格可参考房委会网页
愿意主动参与本会为社会房屋举办的活动,为社区付出,建立互相守望的邻里网络;
有切实可行的搬迁计划。
申请类别

甲类申请人:已轮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叁年或以上,并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家庭。(申请人必须为公屋申请者,所有家庭成员的资料必须与房屋委员会公屋申请书相符,否则申请有机会不被接纳)
乙类申请人:现居於不适切住房,并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家庭或轮候公屋不足叁年(包括没有轮候公屋人士)。(预留最多20%单位予乙类申请人)

 

单位面积及设备

3个项目的所有单位均提供独立洗手间、煮食空间、抽气扇及热水炉等设备,月租最平由2,500元起,管理费水平则为每平方呎1元,根据单位面积而定。3个项目的单位面积介乎108平方呎至最大265平方呎,详细分佈、平面图及租金等资料请见:过渡性房屋2023|将军澳3个项目逾千伙接受申请|月租最平2,500元起!单位间隔+资格详情


其他申请渠道

欢迎有需要的家庭於2023年6月30日中午12时前递交申请。市民可浏览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网页了解详情及下载申请表格,并於申请期内透过即场报名、网上表格、电邮、邮寄或亲身递交申请表,申请费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