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 Transitional Housing

2023/06/23

資料來源:TVB — 港聞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參考網址:請按此

TVB — 將軍澳三個過渡屋項目年內全部入伙 正接受申請反應熱烈

三個位於將軍澳的過渡性房屋,合共逾一千個單位,全部於今年內入伙,即日起一連三日設即場報名。

申請詳情

三個過渡性房屋,包括距離將軍澳港鐵站五分鐘步程的寶邑路「邑庭居」,提供413個單位,預計12月入伙。

八至九月就可以入伙的有位於唐賢街的「賢庭居」,有282個單位,及寶琳北路有384個單位的「寶庭居」,同樣鄰近港鐵站及巴士站。

三個項目都提供一至四人單位,面積由107呎至265呎不等。所有單位設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及熱水爐等設備。

一人單位租金2,500元,四人單位4,900元起至5,350元。申請者須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或居住於不適切住所。

項目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興建及營運,有市民到觀塘的辦事處聽簡介會,並即場報名申請入住。

申請者廖小姐指出:「我很急,想入住最近、八至九月落成的房子。我來到香港一直租房子,租七年搬了七年,所以我真的無法控制到自己,所以我那麼急。」

中心指,三個項目反應熱烈,至今共收到逾900宗申請。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助理總幹事(管治及服務)周淑琼表示:「有信心因這幾個項目在市區興建,估計有地理優勢方便居民,入住率應該理想。這次即場報名模式也是首次做,令居民有個別自身的疑問,可立即問到、社工解決到。」

市民可在周日前即場報名,亦可選擇網上提交申請表格,三個項目下周五中午12時截止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