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 将军澳叁个过渡屋项目年内全部入伙 正接受申请反应热烈

2023/06/23

资料来源:TVB — 港闻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参考网址:请按此

TVB — 将军澳叁个过渡屋项目年内全部入伙 正接受申请反应热烈

叁个位於将军澳的过渡性房屋,合共逾一千个单位,全部於今年内入伙,即日起一连叁日设即场报名。

申请详情

叁个过渡性房屋,包括距离将军澳港铁站五分钟步程的宝邑路「邑庭居」,提供413个单位,预计12月入伙。

八至九月就可以入伙的有位於唐贤街的「贤庭居」,有282个单位,及宝琳北路有384个单位的「宝庭居」,同样邻近港铁站及巴士站。

叁个项目都提供一至四人单位,面积由107呎至265呎不等。所有单位设独立洗手间、煮食空间及热水炉等设备。

一人单位租金2,500元,四人单位4,900元起至5,350元。申请者须轮候公屋叁年或以上,或居住於不适切住所。

项目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兴建及营运,有市民到观塘的办事处听简介会,并即场报名申请入住。

申请者廖小姐指出:「我很急,想入住最近、八至九月落成的房子。我来到香港一直租房子,租七年搬了七年,所以我真的无法控制到自己,所以我那麽急。」

中心指,叁个项目反应热烈,至今共收到逾900宗申请。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助理总幹事(管治及服务)周淑琼表示:「有信心因这几个项目在市区兴建,估计有地理优势方便居民,入住率应该理想。这次即场报名模式也是首次做,令居民有个别自身的疑问,可立即问到、社工解决到。」

市民可在周日前即场报名,亦可选择网上提交申请表格,叁个项目下周五中午12时截止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