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長沙灣長順街過渡屋今日動土 供132個單位料明年4月可入伙

2022/06/08

資料來源:  點新聞 — 即時  港聞
日期: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參考網址:請按此

點新聞 — 長沙灣長順街過渡屋今日動土 供132個單位料明年4月可入伙

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建設過渡性房屋,幫助基層家庭改善居住環境。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負責興建及營運的「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項目」今日(8日)舉行動土禮。相關項目計劃提供132個單位,預計可於明年4月入伙。

該項目土地面積約1370平方米,計劃興建—幢四層高的樓房,可供超過300名住戶居住,主要服務對象是劏房戶、輪候公屋長於三年的人士等。房型分布包括1人、2人、4人及無障礙四類型單位,每月租金約2000至4000元,每個單位都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人均面積约7平方米。

長順街項目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推展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主辦方於今次動土禮上邀請一眾基層家庭參與,在美術義工的協助下將他們對入住過渡屋的願望繪畫在動土禮的鏟子上,不但令鏟子色彩奪目,繽紛的圖像更反映對過渡屋及未來生活的熱切期盼,有希望屋内可擺放餐桌與家人一起用膳,亦有期望有獨立廚廁空間等。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表示,過渡性房屋項目結合住屋及社會服務兩大元素,中心會在住戶遷入過渡性房屋前,為他們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搬遷。考慮到過渡屋是一個「中途站」,為讓在沉重經濟壓力下已千瘡百孔的基層家庭在此休養生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將強調提升住戶的生活能力,包括協助他們在區内尋找工作,為未來生活作好準備,同時推動住戶參與社區活動,發揮鄰里守望的精神,共同建設及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