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長沙灣長順街過渡屋今日動土 供132個單位料明年4月可入伙

2022/06/08

资料来源:  点新闻 — 即时  港闻
日期:2022年6月8日 (星期叁) 
参考网址:请按此

点新闻 — 长沙湾长顺街过渡屋今日动土 供132个单位料明年4月可入伙

特区政府近年积极推动建设过渡性房屋,帮助基层家庭改善居住环境。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负责兴建及营运的「长沙湾长顺街过渡性房屋项目」今日(8日)举行动土礼。相关项目计划提供132个单位,预计可於明年4月入伙。

该项目土地面积约1370平方米,计划兴建—幢四层高的楼房,可供超过300名住户居住,主要服务对象是劏房户、轮候公屋长於叁年的人士等。房型分布包括1人、2人、4人及无障碍四类型单位,每月租金约2000至4000元,每个单位都附设洗手间、浴室及煮食空间,人均面积约7平方米。

长顺街项目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首个推展的过渡性房屋项目,主办方於今次动土礼上邀请一众基层家庭参与,在美术义工的协助下将他们对入住过渡屋的愿望绘画在动土礼的铲子上,不但令铲子色彩夺目,缤纷的图像更反映对过渡屋及未来生活的热切期盼,有希望屋内可摆放餐桌与家人一起用膳,亦有期望有独立厨厕空间等。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表示,过渡性房屋项目结合住屋及社会服务两大元素,中心会在住户迁入过渡性房屋前,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务,协助他们搬迁。考虑到过渡屋是一个「中途站」,为让在沉重经济压力下已千疮百孔的基层家庭在此休养生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将强调提升住户的生活能力,包括协助他们在区内寻找工作,为未来生活作好準备,同时推动住户参与社区活动,发挥邻里守望的精神,共同建设及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