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letter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翠屏道三號電子通訊 2022 年 3月號

最新動向

「富途抗疫同行支援貧困家庭計劃」
經濟上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家庭渡過難關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自第五波疫情以來至今已經累積過百萬人受到感染,疫情影響市民的生活及經濟,對於一向低收入的基層家庭來說,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生活苦不堪言。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感謝富途證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慷慨捐助港幣500萬元,開展「富途抗疫同行支援貧困家庭計劃」,資助於疫情期間失業或嚴重開工不足的家庭,紓緩他們的經濟困難。
詳細內容

CFSC連繫各界同心抗疫 支援弱勢社群   
新冠疫情持續,本會繼續與各界攜手抗疫,感謝不少熱心人士、機構及企業提供抗疫物資,與本會一起支援長者、殘疾人士、基層家庭等社會有需要人士,同心抗疫。
詳細內容

「幸福簡單。簡單幸福」直播新書發佈會  
疫情下,身體健康固然重要,但心靈健康也不容忽視!本會精神健康服務推出新書《活在當下,是幸福的開始》,新書揉合「接納與承諾治療 (ACT)」概念,結合本會的精神健康大使 - 「熊熊」的故事創作而成。 早前舉行「幸福簡單。簡單幸福」直播新書發佈會,與大家一起尋找幸福的奧秘。
詳細內容

「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之家長學堂——實務經驗及研究報告  
CFSC活力家庭坊(綜合家庭服務)秉承機構使命,致力為東九龍區市民提供一站式綜合家庭服務,服務以「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協助個人及家庭解決困難,以鞏固家庭功能及建立社區之互助網絡,早前推行一項名為「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之家長學堂計劃,並將實務經驗及研究報告集結成書,分享與家長們「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的經驗。  
詳細內容

賽馬會「病有醫靠」門診服務資助計劃   
自第五波疫情以來,已有超過30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轉作2019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或暫停服務,導致可負擔的門診服務出現短缺。在全城抗疫的同時,繼續照顧有需要人士的非新冠肺炎醫療需求亦同樣重要。賽馬會「病有醫靠」門診服務資助計劃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及非牟利診所/私家診所三方協作,為合資格的非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可負擔的門診服務。計劃將於2022年3月24日至2022年6月23日進行,為期三個月。  
詳細內容


愛家錦囊
抗疫保健茶療  
在抗疫期間,要增強體質,需注意保護肺、脾的功能。因為肺衛之氣能保護機體免受外來病邪入侵。CFSC醫療健康服務介紹幫助增強抵抗力及舒壓的茶療方,簡單易做,適合不同人士飲用。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 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 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861 0283 或電郵至 comm@cfsc.org.hk 聯絡本會企業傳訊組。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10樓
電話: 2861 0283
傳真: 2520 0438
電郵: enquiry@cfsc.org.hk
網址: www.cfsc.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CF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