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Big Waster in Wonderland Green @ Sai Kung

2022/08/30

與大嘥鬼走進「綠在西貢」奇幻環保之旅

由本會營辦的「綠在西貢」與設計師合作,聯同深入民心的減廢角色大嘥鬼攜手將「綠在西貢」打造為「大嘥鬼夢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 主題展覽以「夢遊仙境」為創作藍本,設有四大奇幻展區,大嘥鬼化身成夢遊仙境中的童話角色,重現故事中經典場景,生動有趣地帶出不同環保信息,誠邀你前來參觀!

日前本會邀請到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李可期女士、首席環境保護主任黃偉民先生以及社區回收網絡主管楊泉清先生,於本會總幹事梁少玲女士及助理總幹事周淑琼女士的陪同下參觀「綠在西貢」,了解服務運作,並與眾同樂參與「試玩」活動透過夢遊仙境 AR 藝術裝置,與大嘥鬼一齊「打卡」影靚相。 
 
「大嘥鬼夢遊仙境」透過有趣的環保主題藝術裝置展覽及AR互動體驗,場內並設有大型玩樂裝置「鬼鬼大對碰」、「鬼影夢幻球」,讓市民以嶄新趣味的方式,認識推廣源頭減廢、低碳生活、乾淨回收、節約能源及愛護自然等環保訊息,鼓勵公眾共建綠色美好香港。 
 
開幕禮花絮
 

嘉賓於魔術師協助下,化廢為寶,將回收物變為蝴蝶,
為大嘥鬼戴上頭飾。

開幕禮吸引區內親子家庭參加,場面熱鬧。

 

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李可期女士於本會總幹事梁少玲女士陪同下參觀綠在西貢及參與「大嘥鬼夢遊仙境試玩日」。

 

 「大嘥鬼夢遊仙境」
(Big Waster in Wonderland)導賞:

 

展覽期由即日起至930日,歡迎市民眾自由進場參觀。

展區1:「大嘥鬼奇幻之門」 
奇幻旅程由此開始!參觀者可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木門上的二維碼,再對準鎖匙孔,便可透過AR 擴增實境技術在屏幕上與大嘥鬼相遇,讓參觀者化身成愛麗絲,與大嘥鬼一同走進「夢遊仙境」國度

 

展區2:「少少少花園」
綠化草地區上設有一系列化身為「夢遊仙境」中經典角色的大嘥鬼藝術裝置。當中一個大嘥鬼設置在一個代表綠在區區的「6」字標誌底座上,並利用升級回收物裝飾,讓公眾打卡同時鼓勵大家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靚靚! Let’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 
草地另一邊,化身成白兔先生、紅心皇后及柴郡貓的大嘥鬼向大家推介「綠在西貢」最新的環保活動及回收資訊。
展區亦結合了場地的綠化景觀,讓參觀者以AR技術種植心型樹,希望藉此鼓勵大家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珍愛樹木,賞惜自然。

 

展區3:「小鬼走廊」 
來到充滿驚喜的「小鬼走廊」,十隻頭戴禮帽的大嘥鬼坐在走廊欄桿上,是展覽必定打卡的另一亮點。大家亦不要錯過走廊上的大嘥鬼郵箱,掃描郵箱上的二維碼給鬼鬼發訊息,可獲取大嘥鬼奇幻貼圖包。

展區4:「瘋鬼午後餐桌」 
來到「綠在西貢」的後花園,走進故事中的經典場景,成為大嘥鬼瘋帽先生瘋狂茶聚的座上客,一同分享低碳及惜食訊息。掃描場區內的二維碼,來嘗試捕捉花園中翩翩起舞的大嘥鬼蝴蝶。歡迎大家隨意拍下照片,記住這個夢幻一刻! 

 
歡迎市民自由進場參觀。詳情如下: 
展覽期:即日起至2022年 9月30日 
地點:綠在西貢(將軍澳寶琳里3號)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8時 
費用:全免 
  
 
展覽期間,將會邀請區內中小學及團體參加「大嘥鬼瘋帽子環保創意設計比賽」,糅合藝術、創意及環保概念,讓大小朋友齊來利用環保物料發揮創意,轉廢為材,亦將舉行展覽相關的導賞及主題活動。相關詳情請留意「綠在西貢」社交媒體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