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Jockey Club Digital Support Project for the Elderly

2022/01/27

賽馬會智融易長者數碼支援計劃

 

「我無智能電話,無安心出行,怎樣外出食飯?」  

「有電話都無用啦,我都不懂得用。」 
 

智能手機為生活帶來便利,在疫情下更成為了必需品,但不少基層長者都沒有智能手機,且不懂得使用。有見及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行「賽馬會智融易長者數碼支援計劃」,本會為其中一間參與機構,向觀塘區內有需要的長者派發智能電話,並提供手機教學,幫助他們融入數碼生活。自去年12月起,逾1000位合資格長者成功經本會長者地區中心轉介參與此計劃。

在派發智能手機當天,很多參與計劃的基層長者表示,首次接觸智能手機,令他既興奮又期待。長者在領取新手機後,即場由經驗豐富的義工提供手機教學,讓他們學會操作手機,透過電話及視像通話與親友聯繫。「返去記得多點練習一下啊!有空就來我們中心跟職員聊聊天啦!」 、「手機有很多功用,很好玩的!之後返來上手機班啦!」 在派發過程中,我們長者地區中心的職員亦得以認識更多區內長者,人與人的相識,因為關懷、重視而走在一起;相融,一切變得容易。

 

詳情請參閱:

「賽馬會智融易長者數碼支援計劃」網頁 

 


查詢:

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地  址:九龍觀塘順安邨安逸樓地下13-14號
電話號碼:2727 1234
傳真號碼:2709 5704
電郵地址:shunonme@cfsc.org.hk

 

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地  址:九龍觀塘翠屏道三號四樓
電話號碼:2357 9963
傳真號碼:2345 6018
電子郵箱:tlvmede@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