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Early Intervention and Community Support Project for Parents - 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 Training

2020/10/22

你身邊有青少年受情緒、抑鬱、焦慮困擾嗎?
想引領他們走出陰霾,積極面對生命的艱難?

本會「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將舉辦「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手法專業培訓」,歡迎社工、教師及其他助人專業人士報名參加!

ACT被證實為臨床效果良好的心理治療,可以個案或小組方式進行,對情緒問題、心理徵狀、抑鬱、焦慮、教養子女及個人成長等各方面都有幫助。「心晴行動」培訓課程由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及資深社工主講,專為社工、教師及其他助人專業人士而設,目的是讓參加者學習運用ACT協助家長以更有心理彈性的心態和手法管教子女,以達致更豐盛、更有活力的家庭生活。完成四堂課堂並通過考試後,學員均可獲頒證書一張,歡迎報名參加!

 

培訓課程內容:
​接納與承諾治療(ACT)應用各種接納(acceptance)、覺察(mindfulness)、承諾(commitment)與行為改變策略,以達致更寬廣的心理彈性和更有價值取向的活力人生。ACT採用六種心理進程幫助當事人學習接納生命不能避免的艱難,並以慈愛、溫柔的態度面對自己和生命的傷痛和苦難。

 

講者簡介:

  • 麥艷華
    現職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 亦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轄下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青年服務、精神健康服務以及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的榮譽專業顧問。麥教授專長研究戒煙及精神健康推廣,並專注於尋找支援心理受困擾的家長之最佳策略,尤其改善其生活質素以及處理戒煙問題。麥教授是首位將ACT應用到華人身上的先驅。近年,麥教授使用隨機分派臨床試驗,致力測試ACT在減低心理困擾以及改善傷健兒童的家長生活質素方面的效果。
  • 許先深
    資深社工,亦是獲美國認知行為治療學院 (Academy of Cognitive and Behavioral Therapies) 認證的治療師。許先生的心理輔導經驗豐富,服務對象遍及兒童、青少年、成人及長者,曾處理多種情緒、行為以及精神病患問題。近年,許先生致力於以覺察 (mindfulness) 為基礎的進深及實踐,包括覺察減壓療程 (MBSR)、覺察認知治療 (MBCT) 以及ACT,亦多次參與麥艷華教授的研究工作及服務計劃,為本港資深的ACT治療師。

 

課程詳情:

課程收費:免費

語言:以廣東話授課,輔以英語教材

日期:

  • 11月 5日(四) 4:30pm-7:30pm
  • 11月14日(六) 9:00am-5:30pm
  • 11月19日(四) 4:30pm-7:30pm
  • 11月21日(六) 9:00am-5:30pm

形式:講授 + 工作坊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 (紅磡校園) AG057r/ AG101室 (19/11)

對象社工、教師及其他助人專業

報名方法:
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格,我們會以電郵回覆以確認你的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網上報名: 網上報名: https://forms.gle/dMmpvYBQjoagDsoR9

查詢:可致電 2766 6119 聯絡許先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