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7 - Health

2020/09/30

CFSC Magazine No.7 –「健康」

過去數月,香港人一起經歷了一場前所未見的疫情,生活大受影響。疫情期間,相信不少人對健康有了新的體會。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題正是大家熱切渴求的「健康」,我們特別走訪殘奧會劍擊金牌得主余翠怡,分享她練就健康人生的心得;11歲患上骨癌,13歲切除左腳,她走的每一步都比別人艱難,她卻選擇不斷挑戰自己,走出健康精彩的人生


余翠怡──練就健康人生

封面人物
余翠怡──練就健康人生

當全球遇上世紀疫症,保持身體健康不止是個人的事,也是一種社會責任。如今世界幾乎停擺,為的就是「健康」二字。健康的可貴,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從小已有深刻體會,患上骨癌沒令她放棄人生,她選擇挑戰自己,活得精彩。在世界爆發健康危機之際,她勉勵大家嘗試放鬆心情,欣賞平日無暇留意的人與事。所謂醫病先治心,內外平衡,方能活出健康人生。


攜手相伴  實踐健康目標

專題故事
攜手相伴  實踐健康目標

在生命的長跑中,健康才是致勝關鍵,獲得真正「健康」的秘訣,不外乎多運動、注意飲食、遠離煙酒、關注壓力、保持良好生活模式。追求健康,除了自身努力,外力支援亦很重要,CFSC提供多元化醫療健康服務,並透過跨機構合作,照顧病者及照顧者的身、心、靈需要,積極攜手抗病。


HKU X CFSC身心靈健康課程   助基層兒童抗濕疹

專題故事
HKU X CFSC身心靈健康課程  
助基層兒童抗濕疹

濕疹是不能治癒的慢性病,不但令身體飽受煎熬,更會影響自我形象及親子關係,尤其基層家庭資源有限,處理小朋友的濕疹問題隨時為家庭帶來極大困擾。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自2017年起與CFSC合作舉辦「童心同行」身心靈健康親子課程,為濕疹兒童及家庭紓緩病痛的糾纏,梳理鬱結的情緒。

衣食住行

衣食住行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如未能觀看CFSC Magazine #7 健康,請按此 如未能觀看CFSC Magazine #7 健康,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