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letter

「Smile · U are Beautiful」藝術展覽 復康人士透過繪畫及攝影分享生命教育

本會翠林綜合職業復康服務及輔助就業服務於3月17至19日舉辦「Smile‧U are Beautiful」藝術展覽。活動首天,本會助理總幹事彭淑玲女士和贊助機構「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主任(企業事務)衛宛筠小姐為藝術展覽主持開幕禮,並嘉許服務使用者及義工導師為藝術所付出的支持。 藝術展覽呈獻逾一百幅畫作及相片,所有作品均由翠林綜合職業復康服務及輔助就業服務使用者繪畫及拍攝;他們透過藝術創造,向大家分享正向及生命教育的信息,展現他們最美麗自信的笑容。

Lightness 社區生命教育計劃

由賽馬會順天跳躍青年坊舉辦的「Lightness 社區生命教育計劃」,希望以音樂及戲劇作為橋樑,把曾有輕生念頭的青少年、樂隊、演員及編劇連繫起來。計劃邀請曾有輕生念頭的青少年向樂隊成員和青少年編劇分享自身經歷,藉著音樂、編劇和演員的演出,重新演繹青少年的過去。一方面讓故事主角透過別人以音樂和戲劇重新演繹自己的經歷,發現當中被隱藏的細節及情感;另一方面讓故事主角藉著作品表達心聲,以自身經驗鼓勵正面對逆境的青少年。

「幸福雜貨舖」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 向大眾傳播幸福精神

CFSC的「幸福雜貨舖」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於早前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與全港的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一起進行聯合服務,為市民提供不同體驗及資訊。 當日活動大使藝人-泰臣及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小姐更親臨參觀,並在車上與同工進行互動,兩位均表示欣賞及支持。宣傳車內有多元化的活動,包括各樣小遊戲,還有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歡孤單一個「熊熊」跟大家分享有關「情緒」的故事,讓大家認識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加強大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為大家在忙碌中帶來幸福。

賽馬會痛「正」能量計劃 向長者及照顧者教授舒緩痛症技巧

本會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承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聯同香港中文大學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痛「正」能量計劃。計劃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包括運動班組、關節護理班、痛症管理工作坊及健康講座等;讓長者及照顧者重新理解痛症,增進自我管理痛症的知識及紓緩痛症技巧,甚至讓有需要人士可於家中協助有長期痛症的長者。有興趣參加的人士,歡迎與我們聯絡。

【家 ‧ 多點彈性與接納】- 接納與承諾治療實務應用成效研究發佈暨家長精神健康研討會 (免費)

賽馬會「家 • 添晴」家長支援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由2020年6月開始推展為期三年的支援家長精神健康及促進家庭和諧的計劃。本計劃以研究實證為本,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支援家長精神健康及促進家庭和諧。是次研討會的目的是發佈「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應用於家長治療小組的研究成效、個案及小組實務應用分享,以及家長精神健康支援專題演講。歡迎助人專業人士(社工、教師、護士及青少年工作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