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letter

    翠屏道三號電子通訊
   
    2021年 4月號  

按此瀏覽本會網頁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最新動向「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躍動香港健步行」閉幕禮暨研討會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躍動香港健步行」
閉幕禮暨研討會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躍動香港健步行」在2019年啟動,將「健步行」、「地區導賞」與「友善社區」的概念連結。經過一年來的培訓、步行活動及研究,該計劃於4月15日圓滿結束並舉行閉幕禮。總結成果,計劃的受惠人數合共超過3,370人,12條長者友善步行路線由居住在該區的長者共同參與設計,涵蓋超過100個主題地標。 

詳細內容
     
   
頌親恩.殘疾人士照顧者感謝祭

 

頌親恩.殘疾人士照顧者感謝祭 
勞動節,又適逢母親節和父親節,為感謝各位照顧者在日常生活中的無微不至!本會殘疾人士照顧者生命故事教育計劃 CFSC Life Story ,響應「照顧照顧者平台」的聯合活動,將舉辦「頌親恩.殘疾人士照顧者感謝祭」,讓大家對照顧者多一份了解及認識,亦向各位照顧者表達讚美心意,肯定照顧者的付出,也希望藉著此活動提提各位照顧者多關注自己的需要。

詳細內容
     
   
第三期「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專業培訓體驗課程

第三期「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專業培訓體驗課程
如果可以選擇,相信每個人都希望當自己年老需要接受服務時,依然可以開心和有尊嚴地生活。然而,為甚麼在香港會變成了一種奢求呢?我們明白,業內照顧人手不足,為了「安全」,約束成為了常態,漸漸忽略背後的真正原因。誠邀你參與第三期「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專業培訓體驗課程,深切體會及反思長者的需要。

詳細內容
     
   
「心理學家講座系列」認識情緒

「心理學家講座系列」認識情緒
疫情高低起伏,社會氣氛也起伏不定,一起關注自己及身邊人的情緒,認識更多精神健康的資訊吧!本會精神健康服務將舉辦「心理學家講座系列」,由心理學家跟大家拆解「微笑抑鬱症」及「壓力」,更設現場提問及個案交流,了解如何幫助有「微笑抑鬱症」的朋友及如何處理「壓力」。

詳細內容
     
   
護老同行-快樂「不倒翁」疫有轉「肌」計劃

護老同行-快樂「不倒翁」疫有轉「肌」計劃 
承蒙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辦事處的資助,本會順安及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期間,推行「護老同行-快樂『不倒翁』疫有轉『肌』計劃」,幫助留家防疫的長者強化肌肉,預防肌少症,同時亦推行護老者抗逆管理課程,增強護老者面對困境的「抵抗力」,成為快樂「不倒翁」。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861 0283 或電郵至 comm@cfsc.org.hk 聯絡本會企業傳訊組。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10
電話:
2861 0283 | 傳真:2520 0438
電郵: enquiry@cfsc.org.hk | 網址: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