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平行生命的相遇」生命教育计划 — 郑俊彦(Gloria)的故事

2018/08/27


下载字幕

本会和悦轩—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制作了一段有关精神健康复元的公众教育短片,短片是「平行生命的相遇」生命教育计划中的一项活动,由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赞助。短片主角是和悦轩的朋辈支援员—郑俊彦,内容讲述有关复元人士及家属的相处之道,以及复元人士如何走出创伤历程,重燃生命的盼望,借此增加社区人士对精神病复元人士的认识,以及家属与他们面对复元时的压力和希望。

短片筹备制作由2018年3月开始,构思短片中的大钢,4-5月进行两次不同的拍摄,6月完成制作。和悦轩很荣幸邀请到张经纬先生制作本短片,张经纬先生是香港的导演及编剧,凭《音乐人生》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最佳剪接及最佳音效等奖项,及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奖。他对社会观察敏锐,曾与不同的非营利组织(NGO)合作,制作多部人文关怀而具社会性的短片或纪录片,包括《歌舞升平》、《墨绿嫣红》、《青洲山上》及《少年滋味》等。

 

和悦轩—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
地址 :  新界将军澳景林邨邻里社区中心2楼201室 (临时办公室)
电话 :  3521 1611 
传真 :  2706 1223
电邮 :  wellness@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