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Wellness Zone - Integrated Community Centre for Mental Wellness - Gloria's Story

2018/08/27


下載字幕

本會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製作了一段有關精神健康復元的公眾教育短片,短片是「平行生命的相遇」生命教育計劃中的一項活動,由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贊助。短片主角是和悅軒的朋輩支援員—鄭俊彥,內容講述有關復元人士及家屬的相處之道,以及復元人士如何走出創傷歷程,重燃生命的盼望,藉此增加社區人士對精神病復元人士的認識,以及家屬與他們面對復元時的壓力和希望。

短片籌備製作由2018年3月開始,構思短片中的大鋼,4-5月進行兩次不同的拍攝,6月完成製作。和悅軒很榮幸邀請到張經緯先生製作本短片,張經緯先生是香港的導演及編劇,憑《音樂人生》獲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及最佳音效等獎項,及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他對社會觀察敏銳,曾與不同的非營利組織(NGO)合作,製作多部人文關懷而具社會性的短片或紀錄片,包括《歌舞昇平》、《墨綠嫣紅》、《青洲山上》及《少年滋味》等。

 

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地址 :  新界將軍澳景林邨鄰里社區中心2樓201室 (臨時辦公室)
電話 :  3521 1611 
傳真 :  2706 1223
電郵 :  wellness@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