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2021/05/31

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鄭丹瑞──逆境中尋希望


疫情持續一年多,香港人長期處於抗疫的狀態,面對疫情的反覆,社會經濟受挫,不少人身心都大受影響。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題是「希望」,疫情能夠受控,當然是每個人的希望,但在對抗逆境的時候,能夠保持希望的心態亦很重要。今期封面人物鄭丹瑞(阿旦)與我們分享如何在逆境中保持希望的態度再闖關,「希望」亦是CFSC精神健康服務的核心價值,我們以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著手,結合家庭力量和社區資源,與大家一路結伴同行,建立精神健康的城市。

 

鄭丹瑞 ─ 逆境中尋希望

封面人物  |  鄭丹瑞 ─ 逆境中尋希望
過去一年,全球疫情持續,有人選擇閉關,有人選擇闖關,鄭丹瑞(阿旦)是後者,在社會最低沉之時,開創《健康旦》網上頻道推廣健康資訊,又接連舉辦多個網上音樂會,用音樂為香港人打氣。「有疫情都不能被困,不可以被疫情帶住走,一定要自己搵機會、搵方法走出來。」在逆境下保持希望,不止是一種心態,更加是一種行動力。

專題故事 燃點生活希望

專題故事  |  燃點生活希望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的定義是「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上的完好狀態」,一個人除了擁有強健體魄外,心理、情感和社交健康同樣重要。CFSC的精神健康服務照顧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除了提供宿舍和綜合社區中心,並有專為兒童、青少年、家長及長者而設的健康中心或計劃。近年服務越趨多元化,流動宣傳車「幸福雜貨舖」,以「入屋」的形象,將微小而實在的生活希望帶到九龍東大小社區。

專題故事 照護同行 防疫升肌動起來

 

專題故事  |  照護同行 防疫升肌動起來
疫情持續逾年,長期留家防疫難免影響身心健康,尤其自理能力較弱的長者,外出機會大減,不但增加自身和照顧者的精神壓力,同時導致肌力流失,增加跌倒風險。CFSC早前舉辦《快樂「不倒翁」疫有轉「肌」計劃》,透過升肌運動、情緒管理工作坊等活動,從身心靈全方位着手,為長者和照顧者做好身心準備,面對未來各種抗逆挑戰。

義工嘉許禮 義工嘉許禮
抗疫新常態──Bear Your Mind 熊熊漫畫 抗疫新常態──Bear Your Mind 熊熊漫畫
CFSC Channel──陪你居家抗疫的綜合資訊頻道 CFSC Channel──陪你居家抗疫的綜合資訊頻道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請按此觀看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請按此瀏覽CFSC Magazine No.8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