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2021/05/31

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郑丹瑞──逆境中寻希望


疫情持续一年多,香港人长期处於抗疫的状态,面对疫情的反覆,社会经济受挫,不少人身心都大受影响。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题是「希望」,疫情能够受控,当然是每个人的希望,但在对抗逆境的时候,能够保持希望的心态亦很重要。今期封面人物郑丹瑞(阿旦)与我们分享如何在逆境中保持希望的态度再闯关,「希望」亦是CFSC精神健康服务的核心价值,我们以人生不同阶段的需要著手,结合家庭力量和社区资源,与大家一路结伴同行,建立精神健康的城市。

 

郑丹瑞 ─ 逆境中寻希望

封面人物  |  郑丹瑞 ─ 逆境中寻希望
过去一年,全球疫情持续,有人选择闭关,有人选择闯关,郑丹瑞(阿旦)是後者,在社会最低沉之时,开创《健康旦》网上频道推广健康资讯,又接连举办多个网上音乐会,用音乐为香港人打气。「有疫情都不能被困,不可以被疫情带住走,一定要自己搵机会、搵方法走出来。」在逆境下保持希望,不止是一种心态,更加是一种行动力。

专题故事 燃点生活希望

专题故事  |  燃点生活希望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的定义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一个人除了拥有强健体魄外,心理、情感和社交健康同样重要。CFSC的精神健康服务照顾人生不同阶段的需要,除了提供宿舍和综合社区中心,并有专为儿童、青少年、家长及长者而设的健康中心或计划。近年服务越趋多元化,流动宣传车「幸福杂货舖」,以「入屋」的形象,将微小而实在的生活希望带到九龙东大小社区。

专题故事 照护同行 防疫升肌动起来

 

专题故事  |  照护同行 防疫升肌动起来
疫情持续逾年,长期留家防疫难免影响身心健康,尤其自理能力较弱的长者,外出机会大减,不但增加自身和照顾者的精神压力,同时导致肌力流失,增加跌倒风险。CFSC早前举办《快乐「不倒翁」疫有转「肌」计划》,透过升肌运动、情绪管理工作坊等活动,从身心灵全方位着手,为长者和照顾者做好身心準备,面对未来各种抗逆挑战。

义工嘉许礼 义工嘉许礼
抗疫新常态──Bear Your Mind 熊熊漫画 抗疫新常态──Bear Your Mind 熊熊漫画
CFSC Channel──陪你居家抗疫的综合资讯频道 CFSC Channel──陪你居家抗疫的综合资讯频道
活动回顾 活动回顾

 

请按此观看CFSC Magazine No.8 「希望」 请按此浏览CFSC Magazine No.8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