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擁抱生命計劃」—護老者舒壓篇

2021/02/25

「擁抱生命計劃」—護老者舒壓篇

作為護老者於家中照顧年老或體弱長者絕非易事,在無微不至地照顧長者的同時,往往忽略關顧自己的需要,加上無私付出體力和心力,累積的壓力會令護老者喘不過氣。有見及此,承蒙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年度慈善捐款—「生命教育」計劃撥款贊助,本會翠林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製作了一系列短片,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給護老者打打氣。

內容大意

顏「色」

顏「色」 
日本和諧粉彩透過柔和的粉彩藝術,用簡單而獨特的手指繪畫技巧,讓人得著幸福而和諧的感受。在這個親子班,媽媽與女兒一同作畫,過程中彼此分享,增進感情,互相分享愛和鼓勵。
https://youtu.be/a1BiIkLP5UM

濃「香」

濃「香」
閒時呷一口香濃綿滑的咖啡,真是享受人生。咖啡的香氣和味道令人提神,而拉花藝術更令人忘憂。透過學習拉花技術,讓護老者享受生命之美,忘卻心中煩憂。
https://youtu.be/3d6eJSjwmp0

回「味」 回「味」
甜品有減壓作用,因為甜品食材有鮮果及奶品等含高抗氧化營養素,可抑制體內因壓力而形成的自由基及可穩定情緒。護老者常為照顧長者而身心疲憊,適量的甜品能舒減他們的壓力。同時,甜味能給人快樂的感覺,品嚐甜點能讓護老者回味人生中的甜蜜回憶。
https://youtu.be/-eDA_iznHAQ

 
「隨」心

「隨」心
身體要健康才有能力照顧家人。要身體健康首要條件是飲食健康。健康而有營的食材其實隨處可有,只要在烹調上加上心思,就成了味道可口,賣相精緻的健康美食,讓護老者與家人一同分享。
https://youtu.be/nJpiGF4lNlw

寫「意」

寫「意」
禪繞畫的重點是在規律以及一筆一筆構成圖樣的過程中,讓自己達成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並從中得到平靜。畫禪繞畫可以滿足我們創作的欲望,又不需要高深的繪畫技巧,所以是人人都可做的一種繪畫活動。是次工作坊讓護老者有自己的專屬時間,專注禪繞畫中,尋回自己,釋放壓力。
https://youtu.be/63XX7CJErPE

  

收看更多護老資訊,請即訂閱 CFSC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CFSC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