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及培訓)

2021/02/25

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及培訓) 

近年經常聽到表達藝術,你知道甚麼是表達藝術治療嗎?CFSC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藝術/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包括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培訓等,希望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協助兒童及青少年紓緩壓力及情緒,增強抗逆力,提升精神健康。

「表達」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透過藝術創作,我們可以展現最原始和直接的情感與意念。表達藝術透過不同藝術媒介(例如︰視覺藝術、舞動、音樂、戲劇、創意寫作等)去表達情緒,將抽象的感受和意念以具體的方式呈現,藉此轉化情緒,同時運用內在潛能及資源,達至整合及療癒,促進個人成長。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的表達治療由專業註冊的表達藝術治療師提供,有需要時中心的社工亦會提供跟進服務,確保學生得到全面的支援。有興趣的學校或家長,歡迎致電 2706 5262 查詢。 

 

按此下載服務單張 按此下載服務單張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九龍將軍澳景林邨鄰里社區中心2樓201室
電話:2706 5262
傳真:2706 5776
電郵:y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