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

2020/12/28

《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

本會活力家庭坊早前透過網上平台,舉行《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繪本的誕生源於一項計劃,承蒙民政事務局資助,我們為單親家庭的兒童及父母設計的「有贍爸媽同愛家」社區參與計劃,藉此我們接觸到不少單親家庭,並創作了這本繪本,表達孩童的心聲。

《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

「有贍爸媽同愛家」社區參與計劃目的是協助離異家庭子女和家長表達及處理離婚過程中的糾結和情緒困擾,並了解贍養問題的權利及責任。在計劃中,我們接觸了不少單親家庭的故事,了解他們的感受。為了讓公眾了解他們的心聲,我們創作了《陪著你》繪本,內容節錄了小朋友面對父母離婚和適應單親家庭生活的點滴,表達孩童的心聲。
 
繪本免費派發給參與本計劃「籤言萬語」親子書籤設計活動、親子共讀工作坊的參加者,亦會派發給區內的中小學校,並擺放在區內的公共圖書館供公眾借閱,達致社區宣傳和教育的效果。
 
按此重溫《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 按此重溫《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