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

2020/12/28

《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

本会活力家庭坊早前透过网上平台,举行《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绘本的诞生源於一项计划,承蒙民政事务局资助,我们为单亲家庭的儿童及父母设计的「有赡爸妈同爱家」社区参与计划,藉此我们接触到不少单亲家庭,并创作了这本绘本,表达孩童的心声。

《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

「有赡爸妈同爱家」社区参与计划目的是协助离异家庭子女和家长表达及处理离婚过程中的纠结和情绪困扰,并了解赡养问题的权利及责任。在计划中,我们接触了不少单亲家庭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感受。为了让公众了解他们的心声,我们创作了《陪著你》绘本,内容节录了小朋友面对父母离婚和适应单亲家庭生活的点滴,表达孩童的心声。
 
绘本免费派发给参与本计划「籤言万语」亲子书籤设计活动、亲子共读工作坊的参加者,亦会派发给区内的中小学校,并摆放在区内的公共图书馆供公众借阅,达致社区宣传和教育的效果。
 
按此重温《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 按此重温《陪著你》绘本新书发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