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退休人士技能提昇暨輔助員工計劃

1970/01/01

Initiate “Auxiliary Professional” as
New Human Resources in Social Service 


開拓社會服務界嶄新人力資源: 『輔助專業人員』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項目發展團隊』喜獲蘇格蘭皇家顧資銀行及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資助,於2010年成立一個嶄新的人力資源制度,善用一群55歲或以上擁有專業知識和技能的退休人士成為本會『輔助專業人員』。接受培訓後,他們以義工的形式為服務對象提供不同的支援,包括舉辦教育及訓練、提供輔助治療、策劃及舉辦演藝節目和戶外活動等。

該計劃至今已成功招募超過20名輔助專業人員,他們經過面試後,已獲安排接受培訓及職場指導,期後將按照其專業知識及技能,編配他們到不同的服務單位提供直接服務,達致善用及發揮他們的專長。

這項嶄新的人力資源制度需要時間才能得以作更完善發展,本會將繼續拓展『輔助專業人員』制度,務求延續退休人士的專業精神,繼續貢獻社會服務。



下載 -  計劃詳情   |   報名表格  |  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