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電台 — 何永賢:過渡性房屋單位「一出就無」 籲市民勿誤信報道

2023/06/17

資料來源:  商業電台 — 新聞 — 本地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商業電台 — 何永賢:過渡性房屋單位「一出就無」 籲市民勿誤信報道

房屋局長何永賢出席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項目「順庭居」的竣工及入伙儀式,致辭時表示,現時市區過渡性房屋項目入住率平均約97%,而新界項目的入住率是82%,形容相關單位是「一出就無」,呼籲市民不要誤信有報道指,位於新界的項目入住率低。她表示,今年將有8千個過渡性房屋單位陸續落成,又強調入住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不會影響輪候公屋排位。

何永賢說,昨日扶貧委員會通過試驗計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8500萬元,資助入住過渡性房屋的基層市民搬屋及適應新環境,大約8月開始接受申請,相信過渡性房屋項目可「加大、加快」,直接幫助有需要的人。

有準備入住的租戶指,現時與朋友合租長沙灣一個唐樓單位,月租約5000元。入住「順庭居」後,每月可節省約2000元租金,可省錢給女兒補習,亦不需再與其他人共用廁所及廚房,感到開心。

「順庭居」提供132個單位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策劃的「順庭居」樓高4層,提供132個單位,可供300人居住。每個單位都有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中心指,項目收到約600多個申請,會優先考慮已輪候3年公屋以上或正居住不適切居所的申請。現時7成租客已完成編配單位,完成手續就可以簽約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