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电台 — 何永贤:过渡性房屋单位「一出就无」 吁市民勿误信报道。

2023/06/17

資料來源:  商業電台 — 新聞 — 本地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商業電台 — 何永賢:過渡性房屋單位「一出就無」 籲市民勿誤信報道

 

房屋局长何永贤出席长沙湾长顺街过渡性房屋项目“顺庭居”的竣工及入伙仪式,致辞时表示,现时市区过渡性房屋项目入住率平均约97%,而新界项目的入住率是82%,形容相关单位是“一出就无”,呼吁市民不要误信有报道指,位于新界的项目入住率低。她表示,今年将有8千个过渡性房屋单位陆续落成,又强调入住过渡性房屋及简约公屋不会影响轮候公屋排位。

何永贤说,昨日扶贫委员会通过试验计划,透过关爱基金拨款8500万元,资助入住过渡性房屋的基层市民搬屋及适应新环境,大约8月开始接受申请,相信过渡性房屋项目可“加大、加快”,直接帮助有需要的人。

有准备入住的租户指,现时与朋友合租长沙湾一个唐楼单位,月租约5000元。入住“顺庭居”后,每月可节省约2000元租金,可省钱给女儿补习,亦不需再与其他人共用厕所及厨房,感到开心。

“顺庭居”提供132个单位 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策划的“顺庭居”楼高4层,提供132个单位,可供300人居住。每个单位都有洗手间、浴室及煮食空间。中心指,项目收到约600多个申请,会优先考虑已轮候3年公屋以上或正居住不适切居所的申请。现时7成租客已完成编配单位,完成手续就可以签约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