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上架天貓香港 提倡傷健共融理念

2022/03/31

資料來源: HK01 — 新聞   
日期: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參考網址:請按此

HK01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上架天貓香港 提倡傷健共融理念

阿里巴巴集團本月與本地社福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合作,將機構旗下「思藝手作」(A-Soulroom)由殘疾人士親手製作的皮革品,透過集團的電商平台天貓香港上架。所有皮革產品均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接受職業復康培訓的殘疾學員親手製作。「思藝手作」的目標,除了為殘疾朋友提供職場發展機會,參與生產有質素的產品外,亦致力促進學員與外界互動連結,從而向社會人士提倡傷健共融理念,成就多方共融的社會。

是次合作旨在通過富有經驗的電商平台支援本地社福機構。由即日起,天貓香港平台「關心里公益Pop-up Store」有10件「思藝手作」的皮革產品出售,主要以小型皮具為主,包括銀包、散紙包、卡片套、搓手液掛套及證件套等。客人更可從多達9種的意大利皮革顏色中,自選喜愛色彩或刻字服務,在設計上加添個人元素,讓自己或收禮者擁有一個獨一無二,又別具意義的皮革製品。

所有皮革手工藝品,均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接受職業復康訓練的殘疾學員親手製作,他們經過相關製作培訓,不論是設計、裁切、縫合、以至包裝和管理生產線等,他們都擔當著重要角色,著重每個細節和分工協作。是次活動冀望透過出售皮革品,向大眾展現學員的才能、參與和發揮,彰顯他們全能發展的可能性及其獨特性。

尊重不同 透過參與成就快樂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成立於1954年,多年來因應社會的需求,不斷優化服務並拓展新服務方向,至今已經發展成一間多元化、致力支援及促進家庭功能的社會服務機構,擁有百多個服務單位及創新服務計劃,全年受惠總人次超過108萬。而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為中心的重點服務之一,機構一直積極協助殘疾人士就業,推動「尊重不同」的態度,創造包容接納的環境,實踐和而不同,平等共融。中心希望打破固有思維,在尊重個人獨特性之餘,宣揚不論傷健均可貢獻社會的訊息。

其中「思藝手作」為機構推出的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項目之一。項目於2014年由翠林綜合職業復康服務展開,培訓殘疾人士接受皮革品製作訓練,組成皮革工匠團隊,參與皮革品生產及手作班的教授工作,以皮革品銷售及手作坊作為媒介,促進學員與外界互動連結。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副總幹事梁少玲表示:「『除了不同,還有相同』,讓社會大眾認同殘疾人士的才能,不以身體或心理上的限制而區分他們應擁有的機會,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一直是我們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服務的理念。是次社商的合作,為我們殘疾學員的作品,提供更廣更闊的網上平台,將他們的產品及努力,推廣給更多的公眾人士;期望大家在購買皮革產品之餘,能夠多了解及支持殘疾人士,給予他們更多的工作機會,發展所長,融入社會。」

天貓香港助「思藝手作」拓展線上客群

因應網購風氣盛行及其高滲透性,「思藝手作」期望透過擴闊電子銷售渠道,加強與社區不同群眾的接觸;有鑑於天貓香港擁有成熟完善網絡及豐富電商銷售經驗,冀望是次合作以電商平台連結社區,推動大眾更了解並支持殘疾人士的需要及發展,創造更多包容接納的環境,共同向大眾展現殘疾人士的才能,提高他們的自信心。

天貓淘寶港澳事業部負責人陳子堅表示:「今次很高興能夠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展開合作,在天貓香港的關心里店舖上原有的三家社企之上,再添色彩。殘疾朋友一針一線用心製作的皮革手工藝品,非常精緻。我們期望通過電商平台,向大眾推動傷健共融,展現殘疾人士的才能。」

 

了解更多:可瀏覽淘寶App「關心里公益Pop-up Store」天貓香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