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上架天猫香港 提倡伤健共融理念

2022/03/31

资料来源: HK01 — 新闻   
日期: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参考网址:请按此

HK01 —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上架天猫香港 提倡伤健共融理念

阿里巴巴集团本月与本地社福机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合作,将机构旗下「思艺手作」(A-Soulroom)由残疾人士亲手製作的皮革品,透过集团的电商平台天猫香港上架。所有皮革产品均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接受职业复康培训的残疾学员亲手製作。「思艺手作」的目标,除了为残疾朋友提供职场发展机会,参与生产有质素的产品外,亦致力促进学员与外界互动连结,从而向社会人士提倡伤健共融理念,成就多方共融的社会。

是次合作旨在通过富有经验的电商平台支援本地社福机构。由即日起,天猫香港平台「关心里公益Pop-up Store」有10件「思艺手作」的皮革产品出售,主要以小型皮具为主,包括银包、散纸包、卡片套、搓手液掛套及證件套等。客人更可从多达9种的意大利皮革颜色中,自选喜爱色彩或刻字服务,在设计上加添个人元素,让自己或收礼者拥有一个独一无二,又别具意义的皮革製品。

所有皮革手工艺品,均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接受职业复康训练的残疾学员亲手製作,他们经过相关製作培训,不论是设计、裁切、缝合、以至包装和管理生产线等,他们都担当著重要角色,著重每个细节和分工协作。是次活动冀望透过出售皮革品,向大众展现学员的才能、参与和发挥,彰显他们全能发展的可能性及其独特性。

尊重不同 透过参与成就快乐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成立於1954年,多年来因应社会的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并拓展新服务方向,至今已经发展成一间多元化、致力支援及促进家庭功能的社会服务机构,拥有百多个服务单位及创新服务计划,全年受惠总人次超过108万。而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为中心的重点服务之一,机构一直积极协助残疾人士就业,推动「尊重不同」的态度,创造包容接纳的环境,实践和而不同,平等共融。中心希望打破固有思维,在尊重个人独特性之馀,宣扬不论伤健均可贡献社会的讯息。

其中「思艺手作」为机构推出的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项目之一。项目於2014年由翠林综合职业复康服务展开,培训残疾人士接受皮革品製作训练,组成皮革工匠团队,参与皮革品生产及手作班的教授工作,以皮革品销售及手作坊作为媒介,促进学员与外界互动连结。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副总幹事梁少玲表示:「『除了不同,还有相同』,让社会大众认同残疾人士的才能,不以身体或心理上的限制而区分他们应拥有的机会,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一直是我们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服务的理念。是次社商的合作,为我们残疾学员的作品,提供更广更阔的网上平台,将他们的产品及努力,推广给更多的公众人士;期望大家在购买皮革产品之馀,能够多了解及支持残疾人士,给予他们更多的工作机会,发展所长,融入社会。」

天猫香港助「思艺手作」拓展线上客群

因应网购风气盛行及其高渗透性,「思艺手作」期望透过扩阔电子销售渠道,加强与社区不同群众的接触;有鑑於天猫香港拥有成熟完善网络及丰富电商销售经验,冀望是次合作以电商平台连结社区,推动大众更了解并支持残疾人士的需要及发展,创造更多包容接纳的环境,共同向大众展现残疾人士的才能,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天猫淘宝港澳事业部负责人陈子坚表示:「今次很高兴能够与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展开合作,在天猫香港的关心里店舖上原有的叁家社企之上,再添色彩。残疾朋友一针一线用心製作的皮革手工艺品,非常精緻。我们期望通过电商平台,向大众推动伤健共融,展现残疾人士的才能。」

 

了解更多:可浏览淘宝App「关心里公益Pop-up Store」天猫香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