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k - 【新冠肺炎】利希慎基金及鴻福堂攜手抗疫 向基層捐助過萬個飯盒及數千湯包

2022/03/01

資料來源: TOPick — 新聞   
日期: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參考網址:請按此

TOPick - 【新冠肺炎】利希慎基金及鴻福堂攜手抗疫 向基層捐助過萬個飯盒及數千湯包

近日疫情嚴峻,社區感染個案不斷上升,生活在社區的獨居及雙居長者缺乏支援,既擔心會受到感染、更有長者為怕染疫,寧願選擇足不出戶。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指,收到利希慎基金及鴻福堂捐助,向基層派發飯盒及湯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指,在知道長者的需要後,利希慎基金的反應非常迅速,為確保長者在家即使面臨不同狀況都能得到溫飽,即時主動聯絡,捐贈 11,604 盒鴻福堂飯盒及 5,802 個湯包,派發給服務下的獨居、長期病患、體弱長者及雙老家庭。 而鴻福堂亦全力支援今次善舉,除以慈善價出售飯盒及湯包,更主動安排免費運送,讓長者在最短時間內收到飯盒及湯包,於有需要時便可取出食用。

會方2月25日收到第一批捐贈的飯盒及湯包後,得到一群熱心義工的協助,已即時派發給有需要的長者。而待收到第二及第三批的飯盒及湯包後,會再陸續與義工一同送到長者家中,讓長者即使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下,部份支援服務可能受到影響,也不用為三餐而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