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k - 【新冠肺炎】利希慎基金及鸿福堂携手抗疫 向基层捐助过万个饭盒及数千汤包

2022/03/01

资料来源: TOPick — 新闻   
日期: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参考网址:请按此

TOPick - 【新冠肺炎】利希慎基金及鸿福堂携手抗疫 向基层捐助过万个饭盒及数千汤包

近日疫情严峻,社区感染个案不断上升,生活在社区的独居及双居长者缺乏支援,既担心会受到感染、更有长者为怕染疫,宁愿选择足不出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收到利希慎基金及鸿福堂捐助,向基层派发饭盒及汤包。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在知道长者的需要後,利希慎基金的反应非常迅速,为确保长者在家即使面临不同状况都能得到温饱,即时主动联络,捐赠 11,604 盒鸿福堂饭盒及 5,802 个汤包,派发给服务下的独居、长期病患、体弱长者及双老家庭。 而鸿福堂亦全力支援今次善举,除以慈善价出售饭盒及汤包,更主动安排免费运送,让长者在最短时间内收到饭盒及汤包,於有需要时便可取出食用。

会方2月25日收到第一批捐赠的饭盒及汤包後,得到一群热心义工的协助,已即时派发给有需要的长者。而待收到第二及第叁批的饭盒及汤包後,会再陆续与义工一同送到长者家中,让长者即使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部份支援服务可能受到影响,也不用为叁餐而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