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过渡性房屋|长沙湾顺庭居料7月入伙 何永贤:市区入住率达98%

2023/06/17

資料來源:  HK01 — 社會新聞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HK01 — 過渡性房屋|長沙灣順庭居料7月入伙 何永賢:市區入住率達98%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长沙湾「顺庭居」提供约130个单位,最快下月入伙。房屋局局长何永贤今日出席顺庭居竣工及入伙仪式,她指今年还有8,000个单位落成,现时市区过渡性房屋单位入住率高达约98%,新界单位也高达约82%,呼吁想改变生活的基层家庭,真的要及早申请了。为协助基层家庭搬入过渡性房屋,关爱基金「过渡性房屋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将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试验计划并接受申请。

顺庭居楼高四层,占地约近15,000平方呎,一共有132个一至五人及无障碍单位,共可供超过300人居住,每个单位均有独立洗手间、浴室及煮食空间。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收到超额申请,已有92户家庭获批,正办理入伙手续。

现居于劏房的詹女士是准住户之一,「最大吸引力喺度度可以独立、唔使同人争用厨房、厕所,女温习都比较好。」她表示,搬入顺庭居后,每月可节省2,000元租金,省下来的钱可以给女儿补习。现时一定也在申请公屋,她希望可将节省的租金,作为未来搬入公屋时装修用。

新界过渡性房屋单位入住率约82%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及副局长戴尚诚出席顺庭居竣工及入伙仪式,她在Facebook撰文说:「虽然大雨滂沱,但在场有那么多嘉宾支持、媒体关注,更见大家的风雨同路,共同为基层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何表示,现时房屋局资助下,已有超过7,000个单位在营运中,今年还有另外8,000个单位落成,「住在恶劣居所的市民绝对有得选,可以为自己、为下一代选择更好的环境。」她指现时市区的过渡性房屋单位入住率达约98%,新界的单位也高达约82%,再次呼吁合资格市民申请,「想改变生活的基层家庭,真的要及早申请了。」

「过渡性房屋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8月推出 何永贤表示,对基层市民而言,搬屋是不小开支,她指第五届扶贫委员会昨日通过由关爱基金推行、房屋局负责的「过渡性房屋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支援有关住户搬迁,总拨款额为8,520万元,将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试验计划并接受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