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過渡性房屋|長沙灣順庭居料7月入伙 何永賢:市區入住率達98%

2023/06/17

資料來源:  HK01 — 社會新聞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HK01 — 過渡性房屋|長沙灣順庭居料7月入伙 何永賢:市區入住率達98%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長沙灣「順庭居」提供約130個單位,最快下月入伙。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出席順庭居竣工及入伙儀式,她指今年還有8,000個單位落成,現時市區過渡性房屋單位入住率高達約98%,新界單位也高達約82%,呼籲想改變生活的基層家庭,真的要及早申請了。 為協助基層家庭搬入過渡性房屋,關愛基金「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將於今年8月正式推出試驗計劃並接受申請。

順庭居樓高四層,佔地約近15,000平方呎,一共有132個一至五人及無障礙單位,共可供超過300人居住,每個單位均有獨立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指收到超額申請,已有92戶家庭獲批,正辦理入伙手續。

現居於劏房的詹女士是準住戶之一,「最大吸引力喺度度可以獨立、唔使同人爭用廚房、廁所,女溫習都比較好。」她表示,搬入順庭居後,每月可節省2,000元租金,省下來的錢可以給女兒補習。現時一定也在申請公屋,她希望可將節省的租金,作為未來搬入公屋時裝修用。

新界過渡性房屋單位入住率約82%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及副局長戴尚誠出席順庭居竣工及入伙儀式,她在Facebook撰文說:「雖然大雨滂沱,但在場有那麼多嘉賓支持、媒體關注,更見大家的風雨同路,共同為基層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

何表示,現時房屋局資助下,已有超過7,000個單位在營運中,今年還有另外8,000個單位落成,「住在惡劣居所的市民絕對有得揀,可以為自己、為下一代選擇更好的環境。」她指現時市區的過渡性房屋單位入住率達約98%,新界的單位也高達約82%,再次呼籲合資格市民申請,「想改變生活的基層家庭,真的要及早申請了。」 

「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8月推出 何永賢表示,對基層市民而言,搬屋是不小開支,她指第五屆扶貧委員會昨日通過由關愛基金推行、房屋局負責的「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支援有關住戶搬遷,總撥款額為8,520萬元,將於今年8月正式推出試驗計劃並接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