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Market — 残疾人士招聘计画 打造多元共融工作环境

2022/05/17

资料来源: Job Market  — CSR星级情报
日期: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参考网址:请按此

Job Market — 残疾人士招聘计画 打造多元共融工作环境

UNIQLO一直致力透过服装的力量,盼为社会上有不同需要的人士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於去年7月起,UNIQLO启动「Here for U」计画,支援残疾人士就业,并於店内推动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该计画首阶段与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合作,携手训练合适的学员并由UNIQLO 「Here for U」招募就业。截至今年3月为止,UNIQLO聘请了十二位学员为兼职员工。UNIQLO期望在今年内於全港各店铺皆能聘用残疾人士,盼藉此推广UNIQLO LifeWear理念,以服装的力量打造和谐平等的工作环境,发挥员工潜能,促进社会共融。

受疫情影响,本港整体失业率去年录得显着上升,当中残疾人士的失业率为 11%,预计为全港同期整体人口失业率的两倍。UNIQLO一直秉承LifeWear的品牌理念,致力提升社会上各个群体的生活质素,关顾伤残人士的需要,推动共融文化。自推行「Here for U」计画起,与逾六间社福机构合作招募残疾人士就业,至今已共录取约十二位残疾人士员工,盼为员工打造多元愉快工作环境。

「Here for U」计画的设计着重学员的职业及个人发展,希望协助他们在工作发挥所长、建立自信,并坚持「同工同酬」和「同值同酬」的原则,让学员更有尊严地工作,尽展所能。计画大致分为叁个阶段:

1.推行工作体验活动,让学员先了解工作内容。

2.提供模拟面试及试前準备,提高获聘机会。

3.定期跟进学员状况,贴身照顾学员需要。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莊达伟坦言,残疾人士於特殊学校毕业後,其实并没有很多就业机会。故此十分感谢UNIQLO推出「Here for U」计画,帮助学员融入社会,并肯定其自身价值。他表示:「UNIQLO与本中心拥有相同的社会责任及理念,我们十分欢迎更多僱主聘用残疾人士,亦乐见企业对学员的信心及协助残疾人士就业的诚意。我们希望可以由此建立良好风气,帮助更多残疾人士就业。」

UNIQLO「Here for U」计画至今推行已逾一年,展望未来,UNIQLO希望持续扩展计画,并盼能在2022年底前於全港店铺聘用残疾人士员工,未来仍会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保持紧密合作,冀帮助更多残疾人士在工作上发展自我,打造伤健共融工作环境。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 服务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