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 【支援就业】UNIQLO推残疾人士招聘计划 拟年内推展至全港分店招聘

2022/05/04

资料来源: 经济日报  — 商业
日期:2022年5月4日 (星期叁) 
参考网址:请按此

 

经济日报  —  【支援就业】UNIQLO推残疾人士招聘计划 拟年内推展至全港分店招聘

UNIQLO於去年7月起,推行支援残疾人士就业的「Here for U」计划。在该计划下,UNIQLO已聘请12名兼职员工,并期望在今年内於全港分店舖皆能聘用残疾人士。

【职场技能】培养5个工作软技能 让员工添职场优势

UNIQLO的「Here for U」计划首阶段与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合作,训练合适的学员,并於UNIQLO 「Here for U」计划下就业。现合共与逾6间社福机构合作招募残疾人士就业,截至今年3月,UNIQLO已录取了12位学员为兼职员工。

提倡「同工同酬」、「同值同酬」

UNIQLO 「Here for U」计划著重学员的职业及个人发展,希望协助他们在工作发挥所长、建立自信,并坚持「同工同酬」和「同值同酬」的原则,让学员更有尊严地工作。

计划分为3个阶段,首先推行工作体验活动,让学员先了解工作内容。体验活动包括由UNIQLO现职员工於店舖为学员进行教学,介绍逐项工作内容,令学员掌握店务员的工作技巧、流程及要求,同时更加了解自己的兴趣及能力。

社福机构协助準备面试

其後,UNIQLO会开始进行招募,并会为有兴趣参与的学员提供面试机会。与此同时,中心的负责社工则会协助学员作面试前的準备。除反覆练习在UNIQLO体验过的工作外,更进行多轮模拟面试,指导学员应对僱主的提问,亦会提供软性技巧的训练,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及沟通技巧,以增加获聘的机会。
 
学员在成功获UNIQLO聘请後,UNIQLO亦会贴身跟进学员的工作情况。首先派遣专责店员与同事一起工作,并亲身指导学员。中心社工定期探访学员,与上司了解其工作状况,了解学员的学习进度及适应能力。此外,上司亦适时检讨学员的工作表现,协助学员在工作上发挥所长及发掘新技能。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 服务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残疾人士发展及共融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