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 — 机构康健服务 一条龙照顾老友记

2022/04/29

资料来源: 星岛日报  — 每日杂誌  — A14
日期: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星岛日报  — 机构康健服务 一条龙照顾老友记

 

部分长者在疫情下缺乏医疗支援,宏利香港与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有见及此,合作推出康健服务计画,为缺乏家人照顾或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或双老家庭,提供一条龙的医疗服务。计画涵盖中西医网上诊症及送药服务,预计将为受助长者提供一千次视像诊症,让长者安坐家中,亦可重拾健康。

计画将於下月展开,宏利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会为观塘及黄大仙区的长者,安排数码通讯设备,接受中心网络医生提供的网上中医或西医视像诊症服务。诊症结束後,团队会把处方药物送到长者家中,以及持续跟进他们的身心状态。

宏利香港及澳门行政总裁戴明钧表示,计画富有意义,为长者提供灵活、便利及最需要的医药支援,协助他们恢复健康,重回生活正轨。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总幹事郭烈东亦说,未来会继续以广泛的关顾及支援,协助弱势社群,尤其是贫弱的长者,让社会上最有需要的群体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