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 — 機構康健服務 一條龍照顧老友記

2022/04/29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 每日雜誌  — A14
日期: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星島日報  — 機構康健服務 一條龍照顧老友記

 

部分長者在疫情下缺乏醫療支援,宏利香港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有見及此,合作推出康健服務計畫,為缺乏家人照顧或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或雙老家庭,提供一條龍的醫療服務。計畫涵蓋中西醫網上診症及送藥服務,預計將為受助長者提供一千次視像診症,讓長者安坐家中,亦可重拾健康。

計畫將於下月展開,宏利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會為觀塘及黃大仙區的長者,安排數碼通訊設備,接受中心網絡醫生提供的網上中醫或西醫視像診症服務。診症結束後,團隊會把處方藥物送到長者家中,以及持續跟進他們的身心狀態。

宏利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戴明鈞表示,計畫富有意義,為長者提供靈活、便利及最需要的醫藥支援,協助他們恢復健康,重回生活正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亦說,未來會繼續以廣泛的關顧及支援,協助弱勢社群,尤其是貧弱的長者,讓社會上最有需要的群體得到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