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讯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翠屏道叁号电子通讯 2021 年 2月号

最新动向

「鲤鱼门壁画艺术村」美化社区   
本会鲤鱼门社区服务处於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间动员了69位义工展开「鲤鱼门壁画艺术村」社区服务,是次计划获市区重建局「艺术文化融入旧区」夥伴项目全力支持,义工被分成不同小组进行工作坊及实体壁画活动,早前顺利於鲤鱼门寮屋区内完成及翻新了多幅壁画,为社区增添艺术色彩。  

详细内容

复康券」慈善筹款运动2021   
根据政府统计处数字,全港逾四分之一人口为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复康服务需求殷切。因此,本会参与「复康券」慈善筹款运动2021,於2月1日至3月31日公开义卖每张定价港币$20的「复康券」,藉此为本会残疾人士、长期病患者及精神健康服务筹募经费。立即登记,成为CFSC线上义工!携手帮助残疾及复康人士,让他们得到适切的服务!

详细内容

「拥抱生命计划」—护老者舒压篇  
作为护老者於家中照顾年老或体弱长者绝非易事,在无微不至地照顾长者的同时,往往忽略关顾自己的需要,加上无私付出体力和心力,累积的压力会令护老者喘不过气。有见及此,承蒙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年度慈善捐款—「生命教育」计划拨款赞助,本会翠林长者日间护理中心製作了一系列短片,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给护老者打打气。

详细内容

表达艺术治疗服务(个案辅导、小组、工作坊及培训)    
近年经常听到表达艺术,你知道甚麽是表达艺术治疗吗?CFSC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广及治疗中心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艺术/表达艺术治疗服务,包括个案辅导、小组、工作坊、培训等,希望透过不同艺术媒介,协助儿童及青少年纾缓压力及情绪,增强抗逆力,提升精神健康。

详细内容

爱家锦囊
抱住你,我不用怕──
「遗物转化」协助丧亲者面对转变和哀伤 
 
 
挚亲离世,要如何面对伤痛?如何处理挚亲的遗物?本会携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计划透过「遗物转化」,在癌症病人陈婆婆离世後,把她的衣服缝製成抱枕,陪伴女儿林小姐,希望林小姐抱著抱枕时会回忆起与妈妈的温馨点滴,人虽走,情常在。
 
详细内容



关於我们
爱心捐助
义工参与


注意事项: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将运用阁下的个人资料(包括阁下姓名、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电邮地址及通讯地址)作开立收据、通讯、筹募、活动推广、义工招募及收集意见 之用途。有关资料将受到严格保密,并储存於安全的内部系统。本会循此途径收集之个人资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将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转让予任何人士 或组织。如阁下反对本会将阁下的个人资料作上述之用途,请致电 2861 0283 或电邮至 comm@cfsc.org.hk 联络本会企业传讯组。在未有收到阁下通知反对使用阁下的个人资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会将假设阁下不反对本会继续使用阁下的个人资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会接获阁下的另行通知为止。


地址: 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10楼
电话: 2861 0283
传真: 2520 0438
电邮: enquiry@cfsc.org.hk
网址: www.cfsc.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CF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