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横幅图片

机构政策

防止及处理性骚扰政策(简化版)

 

本会政策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不会容忍任何性骚扰事件,并会致力确保相关人士均享有能在一个提倡彼此尊重和不受性骚扰影响的环境下工作及使用服务的权利。本会将采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防止性骚扰事件在本会发生,任何职员、服务使用者及相关人士如被发现违反了本会在这方面的政策,本会有权作出调查及处理,并有机会对骚扰者提出惩处。

本会会以严谨和公正的态度及保密原则去处理任何性骚扰事件,尽快展开调查或跟进,以保障当事人的权益不再受损或受到进一步骚扰/侵犯,并确保没有人因真诚地作出投诉而遭受到不合理对待或报复。所有性骚扰的事件/投诉都会按照会方指引处理。

 

怎样构成性骚扰﹖

如任何人作出不受欢迎并涉及性的行为,而这些行为具冒犯性、侮辱性及威吓性便会构成性骚扰,当中包括作出不受欢迎而从性方面获取好处的要求。

 

如你遇到性骚扰,可怎样做﹖

  • 实时表明立场,告诉骚扰者其行为不受欢迎及必须立即停止。
  • 记录有关性骚扰事件的一切数据,包括日期、时间、地点、在场证人、骚扰者做过的行为,以及你当时的反应。
  • 若你想就有关性骚扰事件作出投诉或解决问题,可直接联络中心的单位主管或其上司。亦可向平等机会委员会投诉或联络警方及/或提出法律诉讼。
  • 除非有特殊理由,本会只接受性骚扰事件发生后六个月内提出的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