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躍動香港健步行」正式啟動

2019/10/31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躍動香港健步行」正式啟動

本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為期15個月的全港性計劃「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躍動香港健步行」,並於日前舉行啟步禮,榮幸邀請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長者及家庭)陳載英女士、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以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躍動香港健步行」由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舉行,將「健步行」、「地區導賞」與「友善社區」的概念連結,招募各區長者親身設計12條具地區特色、長者友善的健步行路線,並將會製成手機應用程式及地區路線指南,向社區人士推廣各路線及各區健康資訊。

此外,計劃會培訓50+人士成為Walk Leader,定期在社區帶領長者步行,並會建立健步行小組,組織各區沒有運動習慣的長者定期在地區路線步行,鼓勵長者在區內遊覓,養成持續健步行的習慣,提升身心健康。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躍動香港健步行」期望可推動「長者友善社區」,並鼓勵沒有運動習慣的長者,養成持續步行的習慣,提升運動的動機;另一方面,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和地區健康路線的分享,望提升長者使用醫療應用程式及獲取健康資訊的能力。此外,透過此計劃培訓50+人士成為Walk leader,持續服務社區,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和宣揚長者友善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