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風災支援特訓隊」已完成訓練 為鯉魚門村進行災後清理工作

2019/08/30

不經不覺,本會鯉魚門社區服務處的「風災支援特訓隊」已完成了兩期的訓練,特訓隊義工除了學到防風知識,也學會在風暴後協助社區復原的不同技巧,其中一樣就是切割塌樹。

經過上年的超強颱風山竹襲港,這一年來鯉魚門村內仍有不少塌樹,枯枝仍未清走,影響居民出入。再者,枯樹已經塌下近一年,在長期日曬雨淋下,樹木長出真菌,影響衛生。於是特訓隊隊員便聯同香港志願救援協會的義工,穿戴上保護裝備一起到村內進行清理工作。儘管當日天氣不太穩定,隊員都冒著雨盡力去做,導師更表示「雨天下工作更為辛苦,需要更多體力!」

幾經辛苦,行人路面終於重見天日,鯉魚門村內的環境衛生有明顯改善。感謝特訓隊義工們的辛勞!

風災支援特訓隊      風災支援特訓隊      風災支援特訓隊

風災支援特訓隊      風災支援特訓隊      風災支援特訓隊
 

鯉魚門社區服務處
地址: 九龍觀塘鯉魚門安里西村99號 
電話: 2346 3680 
傳真: 2346 3684 
電郵: leiyuemun@cfsc.org.hk
Facebook: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