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減廢「惜」生活在大埔區 「Re乜Re物」嘉年華

2018/02/28

衷心感謝多位嘉賓來臨支持大埔區推動環保教育及回收換物活動,並拍照留念
衷心感謝多位嘉賓來臨支持大埔區推動環保教育及回收換物活動,並拍照留念

港人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市民都願意為「惜物減廢」多行一步。本會「環保及綠色生活」核心服務於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間在大埔區舉行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及回收換物活動,早前更在大埔大明里廣場舉辦「re乜re物嘉年華」,吸引近千名市民到場,參與升級再造工作坊之餘,更支持二手換物活動,攜手於社區推廣綠色生活。

「減廢『惜』生活在大埔區」是大埔區議會贊助的社區參與環境保護項目,本會在過去3個月動員區內學校及居民收集各類回收物品,包括在區內設立了16次「社區回收站」,吸引逾1,600人前來參與回收行動;同時,在香港教育大學及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舉辦3日「學校回收日」,動員了約2,000名師生參與,合共回收了超過2.5公噸回收物品。收集到的「不可重用的物品」,已轉送至符合環保署資格的回收商妥善處理;「新淨及可重用的物品」則用作「re乜re物嘉年華」,轉贈予區內居民。

在「re乜re物嘉年華」活動當天,多名大埔區議會成員蒞臨出席主禮,嘉賓包括:陳笑權議員、李華光議員、李國英議員、陳灶良議員、胡健民議員、羅曉楓議員、郭永健先生,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一同為活動主持啟動禮,齊來把「大嘥鬼」變作「回收八寶」,喻意只要花點心思,亦可從棄置的物品中變成有用的資源。期間,不少市民到場支持,見證儀式及觀賞舞蹈表演,氣氛踴躍。

在啟動儀式後,「Re乜Re物」的換物活動開始展開,市民開始進場,捐贈家中新淨的二手物品之餘,並換取有用的家品及衣服,為二手物品賦予新的出路,同時又減少不少要的消費,推動重用二手物品文化。同時,市民又參與不同的工作坊,學習如何升級再造、化廢為寶,當中包括橙油潤唇膏、橫額八達通套、咖啡渣磨砂膏及環保酵素等。

本會衷心感謝參與環保回收及換物活動的市民,推動源頭減廢和惜物回收,未來將會繼續在不同的地方開展更多的環保教育及回收換物活動,請大家密切留意我們的Facebook,希望繼續得到大家支持!

各個環保工作坊觸發起大埔區市民的好奇心,導師即席教授環保小貼士

各個環保工作坊觸發起大埔區市民的好奇心,導師即席教授環保小貼士

換物物品十分多元化,吸引市民來臨支持。

換物物品十分多元化,吸引市民來臨支持。

啟動禮邀請可愛的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助興

啟動禮邀請可愛的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助興

 

環保及綠色生活 — ReRe
地址九龍觀塘翠屏道310
電話: 2776 5339
傳真: 2217 8006
電郵eco@cfsc.org.hk
Facebook: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