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新聞 — 將軍澳逾千個過渡性房屋單位 周五起一連三日接受申請

2023/06/23

資料來源:NOW新聞 — 港聞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參考網址:請按此

星島頭條 — 將軍澳三過渡性房屋項目即日至6.30接受報名 市民盼居住環境獲改善


【Now新聞台】有非牟利機構在將軍澳營辦的多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周五起接受即場申請,吸引不少基層市民報名,有申請者表示租金較劏房便宜很多,即使只有兩年入住期,都希望成功入住。



位於將軍澳的「賢庭居」及「寶庭居」過渡性房屋項目最快今年暑假入伙,連同同區的「邑庭居」三個項目,都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合共有1079個單位,租金介乎2500元至5350元,營運機構周五起一連三日在觀塘舉辦報名日,讓市民即場申請。



申請者關小姐:「其實甚麼都住,無論是簡約或過渡性房屋,現在只有一萬多元人工,要給五千元(租金)出去,不如我選擇這兩年,如果他接受,我可節省兩年錢,將來事將來再算。」



申請者李女士 :「只有支出無收入,所以一定要為自己打算,再交不起租要『瞓街』,分到哪裡都可以,起碼我要熟識環境,我懂得外出後回家就是最大問題,因為市區我本身已習慣。」



3個項目都不設升降機,但營運機構稱項目只有數層高,對入住率有信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助理總幹事周淑琼:「至今有相當多的申請,我們都有逾900個申請,我們都很有信心,這幾個項目都在市區興建,估計有地利優勢,方便到居民,入住率都應該理想的。」



今次3個項目住宿期為兩年,想申請的市民最遲下周五中午之前遞交申請,最快7月可以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