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新闻 — 将军澳逾千个过渡性房屋单位 周五起一连叁日接受申请

2023/06/23

资料来源:NOW新闻 — 港闻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参考网址:请按此

星岛头条 — 将军澳叁过渡性房屋项目即日至6.30接受报名 市民盼居住环境获改善

【Now新闻台】有非牟利机构在将军澳营办的多个过渡性房屋项目,周五起接受即场申请,吸引不少基层市民报名,有申请者表示租金较劏房便宜很多,即使只有两年入住期,都希望成功入住。

位於将军澳的「贤庭居」及「宝庭居」过渡性房屋项目最快今年暑假入伙,连同同区的「邑庭居」叁个项目,都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营运,合共有1079个单位,租金介乎2500元至5350元,营运机构周五起一连叁日在观塘举办报名日,让市民即场申请。

申请者关小姐:「其实甚麽都住,无论是简约或过渡性房屋,现在只有一万多元人工,要给五千元(租金)出去,不如我选择这两年,如果他接受,我可节省两年钱,将来事将来再算。」

申请者李女士 :「只有支出无收入,所以一定要为自己打算,再交不起租要『瞓街』,分到哪里都可以,起码我要熟识环境,我懂得外出後回家就是最大问题,因为市区我本身已习惯。」

3个项目都不设升降机,但营运机构称项目只有数层高,对入住率有信心。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助理总幹事周淑琼:「至今有相当多的申请,我们都有逾900个申请,我们都很有信心,这几个项目都在市区兴建,估计有地利优势,方便到居民,入住率都应该理想的。」

今次3个项目住宿期为两年,想申请的市民最迟下周五中午之前递交申请,最快7月可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