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頭條 — 將軍澳三過渡性房屋項目即日至6.30接受報名 市民盼居住環境獲改善

2023/06/23

資料來源: 星島頭條 — 港聞  — 社會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參考網址:請按此

星島頭條 — 將軍澳三過渡性房屋項目即日至6.30接受報名 市民盼居住環境獲改善

繼早前位於長沙灣的政府資助過渡性房屋項目「順庭居」順利竣工並入伙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運作的另外三個位於將軍澳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即日起至6月30日接受申請。中心今天(23日)亦舉行簡介會,並宣布由即日起至周日(25日)設立諮詢期,由社工現場指導不懂網上報名的市民處理申請。


提供逾千單位 租金2500元起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指,今次將軍澳的三個項目分別為位於唐賢街的「賢庭居」、寶琳北路的「寶庭居」及寶邑路的「邑庭居」,合共提供1,079個包括1至2人、3人、4人及無障礙單位。「賢庭居」和「寶庭居」分別提供282個和384個單位,租金由2,500元至4,900元不等;「邑庭居」則提供413個單位,租金為3,300元至5,350元不等。 


鄰近港鐵站生活配套齊備

項目建設樓宇均高4層,惟不設升降機,每個單位設有浴室、洗手間、煮食空間、熱水爐、抽氣扇等;另會設活動室、郵箱及洗衣房等。三個項目鄰近港鐵站,附近有大型街市及公共休憩設施,生活配套齊備。 


申請人須符公屋資格或居於劏房 

中心提醒,三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的申請對象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資格、或現居於不適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佳房的人士或家庭。租期為2年,視情況續約。項目將下周五(30日)中午12時截止申請。「賢庭居」及「寶庭居」預期今年8至9月陸續安排申請者人住,而「邑庭居」預期於12月人伙。 

今日是報名的首天,時間由下午2時開始至晚上9時,有逾20位市民到場諮詢並即場報名。住在元朗的李女士表示,自己不會在網上報名,就第一時間趕來現場,報名順暢,用時僅十幾分鐘。她指現時自己一人住,租住的元朗房屋每月需6,000元,認為該將軍澳項目租金合理。 

現正帶著女兒和兒子寄居在朋友家的廖女士哽咽表示,已輪後公屋超過7年,惟前段時間因女兒入息問題導致程序受阻。她指現時無工作無收入,希望早日申請到將軍澳項目,解決一家住宿問題,又呼籲政府要更關注基層市民需求及青年住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