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头条 — 将军澳叁过渡性房屋项目即日至6.30接受报名 市民盼居住环境获改善

2023/06/23

资料来源: 星岛头条 — 港闻  — 社会
日期: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参考网址:请按此

星岛头条 — 将军澳叁过渡性房屋项目即日至6.30接受报名 市民盼居住环境获改善

继早前位於长沙湾的政府资助过渡性房屋项目「顺庭居」顺利竣工并入伙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运作的另外叁个位於将军澳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即日起至6月30日接受申请。中心今天(23日)亦举行简介会,并宣布由即日起至周日(25日)设立谘询期,由社工现场指导不懂网上报名的市民处理申请。


提供逾千单位 租金2500元起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今次将军澳的叁个项目分别为位於唐贤街的「贤庭居」、宝琳北路的「宝庭居」及宝邑路的「邑庭居」,合共提供1,079个包括1至2人、3人、4人及无障碍单位。「贤庭居」和「宝庭居」分别提供282个和384个单位,租金由2,500元至4,900元不等;「邑庭居」则提供413个单位,租金为3,300元至5,350元不等。 


邻近港铁站生活配套齐备

项目建设楼宇均高4层,惟不设升降机,每个单位设有浴室、洗手间、煮食空间、热水炉、抽气扇等;另会设活动室、邮箱及洗衣房等。叁个项目邻近港铁站,附近有大型街市及公共休憩设施,生活配套齐备。 


申请人须符公屋资格或居於劏房 

中心提醒,叁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申请对象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或现居於不适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佳房的人士或家庭。租期为2年,视情况续约。项目将下周五(30日)中午12时截止申请。「贤庭居」及「宝庭居」预期今年8至9月陆续安排申请者人住,而「邑庭居」预期於12月人伙。 

今日是报名的首天,时间由下午2时开始至晚上9时,有逾20位市民到场谘询并即场报名。住在元朗的李女士表示,自己不会在网上报名,就第一时间赶来现场,报名顺畅,用时仅十几分钟。她指现时自己一人住,租住的元朗房屋每月需6,000元,认为该将军澳项目租金合理。 

现正带著女儿和儿子寄居在朋友家的廖女士哽咽表示,已轮後公屋超过7年,惟前段时间因女儿入息问题导致程序受阻。她指现时无工作无收入,希望早日申请到将军澳项目,解决一家住宿问题,又呼籲政府要更关注基层市民需求及青年住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