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網 — 房屋局:年內8000伙過渡屋落成

2023/06/18

資料來源: 文匯報 — 要聞
日期: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參考網址:請按此

文匯網 — 房屋局:年內8000伙過渡屋落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參建及營運的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順庭居」昨日舉行竣工及入伙儀式。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儀式上表示,今年將會有8,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落成,而扶貧委員會日前通過試驗計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共8,500萬元資助入住過渡性房屋的基層市民搬屋和適應新環境,約8月開始接受申請,相信過渡性房屋項目可「加大、加快」。

「順庭居」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推展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佔地約1,370平方米,樓高4層,提供132個1人至5人以及無障礙單位,供超過300名住戶居住,每個單位均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最快下月入伙。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過渡性房屋督導委員會聯合主席鄭榮科表示,項目接獲約600多個申請,會優先考慮已輪候公屋3年以上或正居住不適切居所人士申請,現已有92戶家庭獲批,正陸續辦理手續。

何永賢:可謂「一出就無晒」

何永賢在竣工儀式上表示,到目前為止,市區的過渡性房屋的入住率平均約97%,新界項目入住率亦達82%,可謂「一出就無晒」,有人稱新界項目「入住率低」並不真確,又重申入住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不會影響輪候公屋排位。

有過渡屋的準住戶表示仍在等候上樓,入住過渡屋每月能節省2,000元租金,省下的開支可給女兒作補習之用,以及日後遷往公屋時用作裝修,「順庭居」有獨立廚廁等設施,令居住環境改善。

除「順庭居」外,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還將營辦3個大型過渡性房屋項目,包括將軍澳唐賢街的「賢庭居」、寶邑路的「邑庭居」及寶琳北路的「寶庭居」。連同「順庭居」,4個項目合共提供1,211個單位,全部以組裝合成方式建造,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團隊會提供多元化家庭及社區服務。

了解更多:
CFSC社會房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