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团伙@照顾者共融巿集

2024/03/22

有团伙@照顾者共融巿集

为回应社会上残疾人士照顾者的需要,CFSC 欣悦坊—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观塘东) 於2023年6月起开展「有团伙@照顾者共融计划」,此计划为期两年,并荣幸获得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资助,及由香港公益金拨款及监察。计划旨在让照顾者体验园艺治疗,掌握园艺治疗的技巧、操作与应用,并透过了解植物与生命的关係,唤起照顾者重塑生命的价值,从而提升智慧、抗逆力和意志,助己助人。

适逢本会踏入70周年誌庆,本计划於早前迎来首个由残疾人士照顾者一同参与筹备及举办的大型照顾者共融巿集「有团伙@照顾者共融巿集」,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浮遊花瓶製作、UV胶押花饰物製作、乾花相架製作及扩香石绘製等活动,同场更设有团伙参加者作品展览及共融木箱鼓 Busking,让各照顾者重拾「me time」、发挥个人潜能、以及建立照顾者之间的互助网络,而长远更为他们建设社区资本。

认识更多:
CFSC的残疾人士综合服务:https://cfsc.me/454s76b
CFSC 70 周年誌庆网页:https://70th.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