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FSC顺安长者地区中心 × 香港恒生大学 「大学生体验之旅」

2024/02/16

CFSC顺安长者地区中心与香港恒生大学合办  「大学生体验之旅」

CFSC的顺安长者地区中心首次与香港恒生大学合办「大学生体验之旅」,共有40位会员参与。当日由恒大潘燊昌乐群书院副院长陈志明博士作欢迎和介绍,开展了这特别的旅程,行程包括「组爸组妈相认」、「VR遊览虎豹别墅」、「植物与心灵健康」、「压力管理与运动伸展」及「四方帽之约」等等,让长者们可以感受校园气息。

其中令参加者最难忘的行程是与香港恒生大学艺术设计系学生一起在校园合办跨代共融艺术展。当日大家一同前往图书馆欣赏早前共同创作的艺术作品,并在大学内举办了老有所为「小确幸.好生活」计划嘉许礼,由服务总主任刁广浩先生及恒大艺术设计系助理教授莫健伟博士向参加者们颁发證书,以表扬他们积极参与艺术课程及投入社区交流活动。

顺安长者地区中心为鼓励长者多元学习和体验,与时并进,实践「乐学」的宗旨,於本年度举办了老有所为「小确幸.好生活」计划,透过艺术和接触大自然帮助参加者学习建立幸福感的元素,以正向情绪去适应生活中的转变,在逆境中找到人生的积极意义。计划与恒大艺术设计系合作,以1对1配对学生协助长者共同创作和谐粉彩作品,一方面以艺术手法交流各人在生活中的「小确幸」,再以校园艺术展作总结,达致「跨代共融」。


点滴分享影片: 


 

CFSC顺安长者地区中心与香港恒生大学合办  「大学生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