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连繫各界同心抗疫 支援弱势社群

2022/03/31

CFSC连繫各界同心抗疫  支援弱势社群

 
新冠疫情持续,本会继续与各界携手抗疫,感谢不少热心人士、机构及企业提供抗疫物资,与本会一起支援长者、残疾人士、基层家庭等社会有需要人士,同心抗疫。

疫情下生活日用品价格上涨,对基层家庭而言经济压力更大!感谢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夥拍我们一起展开爱心行动,迅速準备1万份抗疫爱心汤包,并连同超市购物券,送到本会逾5千个基层家庭人士手中,包括劏房户、独居长者、「双老」家庭、失业或开工不足人士。
 
抗疫物资是基层家庭沉重的负担,本会感谢置地公司家基金捐款50万元,为本会辖下的服务使用者提供快速测试包、抗疫用品、食品、超巿现金券,以及紧急运输津贴,让中心的前线同事能迅速支援有急切需要的弱势社群,陪伴他们渡过疫境,让他们在逆境中不再孤单。 
 
本会早前获得新世界集团捐赠快速测试包及成人口罩,更参与由集团成立的大型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透过平台连繫有心人,募集社会上的物资和捐款,转赠予社会上的有需要人士。 透过「Share for Good爱互送」,我们获得香港「Cue后」吴安仪捐赠退热贴和口罩,以及Prenetics及大家乐分别捐赠快速测试包及餐饮券,支援弱势社群。
 
疫情下长者亦是非常需要支援的一群,感谢连炎辉慈善基金关心基层长者的需要,向本会捐赠500个血氧计及1部製氧机,让我们可以向区内基层长者派发血氧计,让他们可以自行监察健康状况及血氧浓度,适时寻求协助;而製氧机就可以让有急切需要又未能即时前往医院的确诊长者,得到即时的帮助。此外,本会感谢陈廷骅基金捐赠1,000个抗疫包予本会院舍前线同事及长者,并感谢东兴大药房捐赠600盒口罩及4,000支快速测试予长者。
 
为了让确诊长者得到适切的照顾,本会特别召集一班曾患COVID的家居照顾服务队的志愿同事,组成CFSC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社区抗疫守护队,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继续提供上门家居支援服务,包括送饭、递送抗疫物资、更换床单、家居清洁、量度生命表徵等。感谢G-NiiB GenieBiome的捐助,赠送共200盒G-NiiB 免疫+ (14天配方),守护社区抗疫守护队的健康,让我们能够在疫情下,继续守护我们的长者,特别是确诊的独居长者和双老家庭。

 

支持我们

支持我们

支持我们

成为合作伙伴